◇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 2017-05-23 ]· 省领导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省领导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李友志向力力张大方分别看望慰问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胡宇芬 余蓉 段涵敏 通讯员 夏润龙 余佳桂)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分别看望慰问了两院院士黄伯云、俞汝勤、袁隆平、郑健龙,以及柴立元教授、柏连阳教授、邹学校研究员、孙小琴副教授的创新团队,向他们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友志先后来到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和湖南大学新化工楼,看望慰问黄伯云、柴立元团队和俞汝勤。李友志认真听取了大家正在进行的研发创新情况介绍,高度赞扬他们在新材料研究、重金属污染防治、化学计量学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注重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农科院,向力力为袁隆平带去了鲜花和祝福。他说,袁院士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湖南的骄傲,是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祝福袁院士健康长寿。随后,向力力前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看望柏连阳创新团队和邹学校创新团队,并仔细询问了生态型植保技术和辣椒育种技术的最新进展,勉励他们为创新引领湖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大方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看望慰问郑健龙。他说,郑院士在解决公路膨胀土治理与路面工程的一系列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该校的学术地位提升作出了贡献,并表示感谢。随后,张大方在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听取了孙小琴及其创新团队科研情况的介绍,勉励这支年轻的团队不负青春,继续为科研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