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学院团讯 > 正文

学院团讯

[ 2016-04-11 ]· 关于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关于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2016-04-11 09:40:10

为引导我校大学生明确自身使命,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国强受人敬、国弱受人欺”等道理,引导大学生立志担当,树立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以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我院在4月8日-4月15日期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一、活动主题:

祖国在我心中

二、活动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在籍学生

三、活动组织:

主办方: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承办方:长沙理工大学关工委

协办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

四.征文要求:

1.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以叙述(真人、真事),还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切忌空洞无物。题目自拟,篇幅以1000--3000字为宜。

2.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3.作品格式为word文档,标题格式为黑体三号字体、加粗、居中,正文格式为宋体小四字体,行距为1.5倍,首行缩进2个字符。文档名格式为“标题-班级-姓名”

4.评分标准及打分要求说明详情见附件一。

五.参赛方式

参赛仅需报送一份文章电子档,需将电子档发送至nengdongqzt@163.com,文章结尾处请注明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注:一人可以投多篇文章。

六.投稿时间

征文活动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收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15日。

七.奖励方式

本次征文活动设院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7名,优胜奖10名。届时将邀请专业老师对文章进行评选,获奖者将由我院颁发的荣誉证书,且优秀作品将提交至校级、省级,有机会获得省级奖项。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6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