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师生参加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最美板书传三湘”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最美板书传三湘”主题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8〕11号),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将面向全省大中小学校举办“最美板书传三湘”主题活动,开展“最美板书”和“学‘习’黑板报”评选,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活动平台:湖南教育网

二、活动主旨

宣传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湖湘学校师生的教学风采、精神面貌,促进教师业务水平和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凸显湖南教育改革发展成就。

三、活动内容

1.活动类别

最美板书:一线教师基于日常课堂教学中的“最美板书”,突出课堂板书的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美观性。一般为粉笔书写的教师个人作品。

“习”黑板报:学校、班级创意制作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黑板报。

2.活动形式

参与者访问湖南教育网“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最美板书传三湘”主题活动网站zmbs.hnedu.cn),填写真实、完整的注册信息后,选择相应作品类别,在线投稿。

3.作品要求

参与作品必须是基于教室黑板、白板的手写体,以粉笔字、毛笔字和手工线条为主,拒绝电脑设计制作的作品;课堂板书、黑板报要求根据呈现内容主题题写标题,以单幅实景照片呈现,图片要求画面完整、内容清晰,不作改变内容和形式的PS处理;作品创意思路可附简短文字介绍。

一件作品最多报3位作者,注明老师或学生身份。所有作品均须原创,严禁抄袭,不得侵犯他人版权。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宣传发动。各学院积极宣传本次活动,遴选优秀作品参与。

第二阶段(2月1日至3月11日),提交作品。参与者在主题活动网站注册后,在线投稿。

第三阶段(3月12日—3月25日),作品评选。活动作品评选成绩以专家评审为主、微信投票为辅。微信投票具体方式以主题活动网站页面公布为准。

第四阶段(3月26日至3月31日),表彰奖励。各类别作品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通过湖南教育网、湖南教育政务网、“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及今日头条、新湖南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活动联系人:章仙踪 汤佳

联系电话:0731-89783191 82207750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把组织师生参加“最美板书传三湘”主题活动作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教书育人正能量,凸显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的重要抓手。

2.积极推荐。请各学院把握活动时间节点,认真遴选优秀作品,并在3月11日之前将推荐参赛的作品上传到主题活动网站zmbs.hnedu.cn)

3.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运用网站、QQ群、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最美板书传三湘”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