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届“守正杯”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了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同学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关注热点,在思想交锋中提升思想内涵和文化底蕴,增强思辨能力和团队精神,明确责任与使命,努力奋发成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届“守正杯”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赛事安排

    1. 比赛赛制

    比赛采用5-5-5-5赛制(比赛赛制详见附件1),每队参赛选手4-10名,每场比赛确定4名正式选手参赛(其中研究生队员不超过两名,研究生院辩论队除外),比赛中途不得更换选手。比赛分四个阶段进行,初赛实行循环积分制,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实行单场淘汰制。

    2. 比赛时间(暂定)

       3月23日(周五

            3月27日(周二)

            3月31日(周六

            4月03日(周二

            4月10日(周二)

       414日(周六)

    半决赛  4月20日(周五)

       4月27日(周五暂定)

    3. 分组及辩题

    初赛,复赛及半决赛,各参赛队伍的比赛对阵场次和辩题将通过统一抽签决定(赛程示意图见附件2)。

    4. 奖励办法

    团体冠军、亚军和季军1项,优秀组织奖若干设优秀辩手若干名、赛事最佳辩手1名

    二、评判机制

    1.评委构成。本次比赛的评判委员会将由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两部分组成,其中学生评委由大三以上(含大三)且有两年以上辩论经验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各学院须至少推荐2名老师评委和3名学生评委进入评委库。小组赛每场比赛由3名学生评委组成,复赛每场由2名老师评委和3名学生评委组成,半决赛和决赛全部由老师评委组成;评委评判采取回避原则,不参与对阵双方中有本学院的比赛场次的评判。

    2评判办法。比赛采取评委投票的方式评判胜负,票数高的代表队胜出。在小组赛阶段,获胜队伍计1分,每小组积分排名前两名的队伍晋级。若出现队伍积分相同,则根据比赛中评委投票数决定,得票数最高的队伍晋级。当队伍最高票数也相同时,则采用临场立论与驳论的方式对决出获胜方晋级

    3.申诉机制。参赛队伍可以就评判程序问题向统筹组提出申诉,统筹组审查后将作出相应处理。需要重新判定的比赛会邀请5名评审观看比赛录像后进行重新判定,最终结果以申诉结果为准。

    4.优秀组织奖评定。根据参赛队伍精神风貌、观众组织、场地准备、评委参与及比赛成绩五个部分综合评定优秀组织奖。

    三、报名及参赛要求

    1.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学生参赛每个学院可报一支队伍参赛比赛中须组织好拉拉队文明观赛。

    2. 各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填写好《第十届“守正杯”辩论赛报名表》(见附件3),于3月16日(星期五)前将报名表交至学生会办公室(二办A501),电子版请发送至xxsh_xxb@163.com,逾期未报名视为弃赛。

    3. 初赛和复赛由各参赛学院承办,即第一轮由每组编号为1的学院提供比赛场地,第二轮由每组编号为2的学院提供比赛场地,以此类推。场地需备好比赛横幅及评委所需的水和笔,并提前两天将场地信息发送至校学生会学习部邮箱xxsh_xxb@163.com。

    4. 赛事联系人:颜景颐,17307402631  

                                    

附件:1. 第十届“守正杯”辩论赛赛制

      2. 第十届“守正杯”辩论赛赛程示意图

      3. 第十届“守正杯”辩论赛报名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8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