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实施2018-2019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学院团委、学联组织

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组织实施2018-2019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体系

青马工程分为四级培训体系:网络青马班——院级青马班——校级青马班——雄鹰班

(一)网络青马班

1.培训对象低年级学生干部,包括校院两级学联组织干事(委员)、学生社团干部、大一年级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

2.培训时间:2018年11月-2019年6月(具体时间依据共青团湖南省委相关通知)

3.培训内容:依托“湖南青马在线”开展网络培训,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主要涵盖四个方面内容:团的业务、政治理论、时政解读、学科知识。选修课根据学生学习需要,包括国情省情、组织管理、社交礼仪、公文写作、心理健康、艺术修养等专题。

4.报名要求:请各单位于10月31日(星期三)前填写好《湖南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网络学院高校学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报送至校学生会组织部。团省委学校部将根据报名情况逐批发放培训账号供学员使用,届时另行通知。

(二)院级青马班

学院青马班培训次数不少于四次,对象、时间及内容根据学院实际自行确定、安排,培训方案一般由学院团委提出、学院党委决定,并报校团委备案。请各学院团委于10月31日(星期三)前填写好《学院青马班培训学员名单》(见附件2)及《学院青马班课程安排表》(见附件3),报送至校学生会组织部。

(三)校级青马班

1.培训对象:校院两级学联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部长及以上)、校级直属社团及星级社团主要负责人,其他优秀青年骨干等。

2.培训时间:2018年10月-2018年11月

3.培训内容:理论教学为主,实践教学为辅,集中开展理论研究、信仰教育、形势政策、素质提升等教育培训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及综合实践能力。

4.报名要求:请各单位于9月29(星期六)17:00前将《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期青马班学员登记表》(附件4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5报送至校学生会组织部。学院最多推荐6名同学参训,其中至少4名为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四)雄鹰班

1.培训对象: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及其他优秀青年骨干

2.培训时间:2018年12月-2019年5月

3.培训内容: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通过组织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责任担当。

4.报名方式:校级青马班结束后另行通知。

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骨干的培训工作,将“青马工程”作为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平台,特别是各学院团委,在宣传发动、课程设置、课堂组织等方面,提前规划,精心安排,力求覆盖至全体学生骨干。

    2.强化督导,广泛宣传。校团委将定期对各单位培训情况进行通报,各单位应指派专人担任“青马工程”负责人,负责本单位“青马工程”组织实施的统筹与协调,对“青马工程”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有效果有影响。

3.严格管理强化纪律各单位要明确培训纪律,从严管理,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不得无故旷课、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4.相关材料,纸质档请按要求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二办B102),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csusttw_zzb@163.com,文件名为“学院+校青马班学员登记表(或青马工程其他材料)”。

三、交流平台

1.本单位“青马工程”负责人加入“长理青马工程工作群”QQ群,群号为:825651036

2.请校级青马班学员加入“第九期青马班交流群”QQ群群号为:864712446

3.联系人:郭孟衢18711006264

 

附件:

1.湖南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训网络学院高校学员信息统计表

2.学院青马班培训学员名单

3.学院青马班培训课程安排表

4.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期青马班学员登记表

5.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