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长沙理工大学“跃动长理”集体跳绳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工作的通知》,鼓励广大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我校同学的身体素质,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以“跃动长理”为主题的长沙理工大学集体跳绳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11月6日—11日,院内选拔赛;

2.11月12日—15日,校级预赛;

3.11月17日—20日,校级决赛。

二、活动地点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金盆岭校区田径运动场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院内选拔赛阶段,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报名方式参赛。

11月10日20:00之前,各学院填写好《学院集体跳绳比赛报名表》(表格见附件)推荐优秀的队伍参加校级预选赛,将报名表发送至校学生会体育部邮箱(csust_tyb@163.com),文件请命名为“XX学院跳绳报名表”

四、比赛形式

A(十人集体跳):12人为一队进行集体跳绳。2名摇绳运动员,10名参跳运动员(5男5女)站在跳绳一侧,时间限制3分钟,统计3分钟内全员跳绳成功次数。


                                             

 

    B组:(“8”字集体跳):12人为一队进行集体跳绳。2名摇绳运动员,10名参跳运动员(5男5女)排队依次连续从1号摇绳者身旁跑向摇动的绳子并跳过,绕过2号摇绳者重复上述动作,使整个过程形成1个“8”字形。时间限制3分钟,统计3分钟内全员跳绳成功次数。10名参跳运动员排定顺序不得更改。



C组:(双绳花样跳):6人为一队进行集体跳绳。2名摇绳运动员相向站立,左、右手各持一绳,依次摇动两根长绳,双绳的摇动方向往里合,两绳相差半周,即一根在上,另一根在下,交叉摇动,互不相撞。4名参跳运动员在双绳中央进行跳绳。时间限制3分钟,统计3分钟内全员跳绳成功次数。5名参跳运动员排定顺序不得更改。



备注:A、B、C组跳绳过程中若有人未能跳过使摇绳中断可继续比赛,但该次跳跃不计数。

五、比赛赛制

1.院级初赛

各学院根据规则及报名者优势自行将报名者分入A、B、C组。均按3分钟内成功跳绳次数排名,决出三组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级预赛。


2.校级预赛

17个学院抽签两两比赛,抽到“空”的学院直接晋级决赛。A、B、C三组一一对决,均以限定时间内成功跳跃次数为标准,A、B、C三队中两队获胜的学院进入校级决赛。在预赛中失败的8个学院则再次抽签对决,胜利的学院进入校级决赛。共计13个学院进入校级决赛。


3.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采用积分赛形式,晋级的13个学院的A、B、C队分别进行比赛,最后得出3个队伍的排名,三种队伍的加分按照排名第一名加13分,一次递减,最后一名加1分。最后三个队伍的总积分之和即为最终成绩。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团委会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