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第二期长理雄鹰班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全体第二期雄鹰班预备学员:

长沙理工大学雄鹰班(简称“长理雄鹰”)我校“青马工程”四级培训体系的最高级培训班,立足于为我校学生骨干提供更好的学习、成长平台目前第二期雄鹰班已完成第一轮纳新工作,共有预备学员61人,包括第一期顺延学员7人,新学员54人。经研究,决定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作为招纳正式学员的第二轮考核内容,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读红色经典,颂时代华章,展雄鹰风貌

、活动目的

引导学员观察社会、了解社会、走进社会,通过活动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并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小见大,生动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反映社会新风新貌

三、活动内容

围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读书和实践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每组围绕中心词汇,选读经典著作,开展社会实践。

四、分组安排

1、活动分为12个小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中心词汇(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分别对应12个小组,每组5人,其中青马班优秀学员不得超过3人,同一学院的学员不得超过2人;

2、每位学员自行选题,先到先得。通过将备注改为“X组-中心词汇-XXX-次序”的形式完成选题,如“1组-富强-熊银-1”,其中“次序”为改备注时当前题目的选择情况,无人选择则为1,一人已选则为2,以此类推,次序将作为冲突时的分组依据;此外次序为5的学员担任小组临时联络员;

3、1月14日(星期一)前完成分组,届时未改备注的学员视为放弃学员资格

五、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将作为第二轮考核的重要根据,下学期初将通过PPT展示等形式进行活动汇报,要求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共同策划、配合完成

22月24(星期日)前,各组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简要总结发至学生会组织部邮箱(csusttw_zzb@163.com),总结中要详细列出组员分工,文件名请详细命名,格式“【第一组富强】社会实践活动报告”

3、2月24(星期日)前,各组将活动实况编辑成微信,内容包括实践活动成果与阅读经典感悟,要求图文并茂2月25日-28日“长沙理工阳光传媒”各网络新媒体平台将择优进行推送,阅读量、转发数、点赞数与评论数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4、鼓励各小组在组内或者联合其他小组,开展早起打卡、运动打卡、背单词打卡、读书打卡等积极向上、有益身心的活动,活动内容可列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列入总结与微信推送中,反映雄鹰班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

                                          2019年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