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组织学生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长沙理工大学学研究生会章程》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我校学联组织实际,决定于2019617日至19日召开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时间

2019617-19

二、大会地点

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三、大会主题

牢记青年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 让青春在爱国与奋斗中闪光

四、参会人员

(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二)学生会、研究生会当然代表,兄弟高校代表,特邀代表;

(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部、研究生辅导员。

五、大会主要任务

(一)审议通过《长沙理工大学第八届学生会暨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三)审议通过《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

(四)修订《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

(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六)选举产生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含研究生会与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七)提名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建议名单;

(八)聘任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学生会秘书长及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秘书长。

六、大会组织机构

(一)大会筹备委员会:由第八届学生会与第十四届研究生会部分学生干部组成,下设秘书组、提案组、组织组、会务组、宣传组,负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二)代表与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团委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组成,负责代表与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工作。

(三)大会主席团:由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各代表团团长组成,全面负责大会各项工作。

(四)大会秘书处:由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以及各代表团副团长组成,协助大会主席团开展大会相关工作。

七、代表资格及产生办法

(一)学生代表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 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学联组织,热心学生工作,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认真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政策和决定。

3.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品行端正,积极上进,无不良行为记录。

4. 团结同学,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同学所信任和拥护;参政素质良好,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参政意识和议政能力,能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反馈广大同学的诉求。

(二)学生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方式

本次大会正式代表289名(包括当然代表38名,学院学生代表251名),经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小组审查通过后,成为正式代表。另设特邀代表和高校代表共15名。名额构成及产生方式如下:

1. 当然代表38名。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为大会当然代表。

2. 学院学生代表251名代表。各学院按照学院学生人数情况民主推选代表共251名,全体学生代表要求从班级到学院层层推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有效行使民主权力。要求:大一、大二、大三年级代表均不少于2名,大四、大五与研一、研二、研三年级代表均不少于1名(不包括建筑学院),有博士研究生的学院至少推选1名博士研究生代表,非校、院在任学生干部的学生代表比例不低于60%

3. 特邀代表11名。历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为大会特邀代表。

4. 高校代表3名。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为大会高校代表。

八、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

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拟设成员8名,其中2人分别兼任研究生会主席与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候选人由第八届学生委员会、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以及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充分酝酿、广泛听取意见后推荐提名。经综合考察,由大会代表与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讨论确定正式候选人,拟提名正式候选人14名。

 

九、选举办法

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采用审议并举手表决的方式推举产生大会常任代表。

十、大会提案工作

促进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提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五个方面:

)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二)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三)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四)校园安全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等方面;

(五)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十一、大会日程

62

19:0020:00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617

19:00—20:30

预备会议


20:45—21:15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618

14:00—15:15

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


15:30—17:30

代表团分组讨论


19:00—20:30

代表团分组讨论


20:40—21:00

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619

19:00—20:15

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会)


20:30—21:00

常任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一九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