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程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10月1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期“青马班”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校团委老师刘仁、肖凤、王微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全体青马班成员与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钱国平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学员们要明确青马培训工程的意义,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矢志奋斗,谱写青春之歌;要大力弘扬正能量,做青年学子的表率。往期学员代表高海勉励学弟学妹们常怀笃学之心、常思发展之策、常存看齐之志。本期学员代表邸默涵代表第十三期青马班同学做出了表态。班主任助理刘涵宇宣读了学员纪律。

紧接着,本期“青马班”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明海主讲。他以“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重要论述”为主题,从何谓“国之大者”、当代青年应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使命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带领学员们从传统意义和现代意义上分析了什么是“国之大者”,并强调“国之大者”是在深刻变革的时代中保持战略定力,是改革进入深水区需要克服诸多困难短板和梗阻,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需要。他指出,“国之大者”不仅是价值理念,更是实践遵循。学员们应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持胸怀天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志气、骨气、勇气,不负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据悉,本届“青马班”共有来自19个学院的132名学生干部参加,分为13个学习小组。培训由政治理论、干部素养、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模块组成,培训时间将持续至明年5月份。


/谢亦然 图/王皓淞 刘清秋 审/陈璐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