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工程

长沙理工大学“青马班”素养提升课程:个人形象设计与礼仪修养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101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期 “青马班”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课。本次课程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湖南省公民礼仪素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蒋璟萍主讲。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及全体青马班成员与会。

蒋璟萍教授以对“好看的外表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的深入解读引入,讲述个人形象设计重要性,强调“应合宜而非创意,内涵而非表面,整体而非局部”,从观念修养、知识修养、行为修养三方面讲解如何提高礼仪修养。蒋璟萍围绕如何“做文明守礼的学生干部”主题,要求同学们从礼遇国家、礼遇社会、礼遇自己三个方面,做到心中有国、行为爱国而礼遇国家;保持敬畏之心,守住社会基本底线而礼遇社会;养德至善、养形至美而礼遇自己。她指出中国作为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礼仪之邦”,礼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希望青年一代弘扬包括礼仪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

最后,蒋璟萍勉励青马学员在学习生活中律己敬人,努力锻造自己,在锻造的过程中收获美好,成为知礼懂礼的高素质学生骨干。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专题讲座使学员们对文明言行举止和外在得体呈现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力争做到将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对学员如何将礼仪有效运用到个人形象塑造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8809e0ed320e8061b93b10545e21eb7

(文/祝昊天 詹敏 图/高月兰 夏书林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