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将新增一批博、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8年01月09日 12:00 来源:研究生院

18,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根据公示,我校将新增水利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已有二级学科博士点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无二级学科博士点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新增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建筑学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已有二级学科硕士点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无二级学科硕士点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新增金融、新闻与传播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将实现翻番,无二级学科博士点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数量在省内与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并列第1

我校将拥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的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在省属博士授权高校中的排名从第6位上升至第4位。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点既可授予工学学位,又可授予理学学位,实现理学门类博士点零的突破。

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获得,强化了学校工科特色优势,在交通、电力、水利三大服务行业一级学科博士点布局成功。电气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博士点的获得,将带动材料、机械电子等学科的发展,有利于稳定高层次人才,有利于形成交通土木水利、电力电子材料两大学科群两翼齐飞的局面。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水利、电力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增强了服务社会需求的能力。

此次学位点授权审核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行政思想统一,高度重视,科学决策,统筹指导的结果;是各学科长期不懈努力,厚积薄发的结果;是各学院及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的结果;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坚决贯彻校党委、行政部署,一丝不苟,扎实工作的结果。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位点建设,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平台,改善培养条件,使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李晓)

上一条:鼓干劲 造高峰 填低谷: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会 下一条:校友捐资设立“双闪爱心公益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