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首次组织中层干部参与期末考试监考、巡考工作

2018年01月18日 14:15 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学基础地位,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的通知》(长理工大教[2017]59号)文件精神,加强考风建设,强化考试工作的全过程监控,18日下午117日上午,我校于《大学物理(B)》、《高等数学(A)一》期末考试首次安排了机关处室处级干部参与了监考、巡考工作。

18下午《大学物理(B)》期末考试共有74个考场2802名学生参考,117上午《高等数学(A)一》期末考试共有82个考场3294名学生参考,两场考试共有90名机关处室处级干部参与监考工作,教务处、学工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导和校督导团进行了全覆盖、全过程巡考。

从整体情况看,监考人员能认真执行《监考员守则》有关规定,考前清理考场,指导考生就坐、宣读考场纪律,认真进行证件检查等,在监考过程中不做与监考无关事情,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监考员能认真清点试卷,分类清楚、顺序不乱、考场记录完整。两场考试没有查处到学生违规行为,考风良好,考试进展顺利。

机关处级干部参与监考工作,不仅缓解了大型考试学院监考老师不足的问题,也促进了机关处室干部走进一线,实现与一线教师的融合。部分机关干部反映,十几年不监考了,对于此次安排,重新走进考场,与一线教学教师和学生接触,感触颇多;学院教师对这次安排都一致肯定和赞许,认为考风、考纪明显好转,监考行为进一步规范。

今后,我校将把此项工作常态化并持续完善相关细节,为建设我校良好的学风、考风不懈努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土木工程相关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统战工作总结暨先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