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土木工程相关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年01月19日 10:46 来源:土木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118上午,研究生院及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组织校内外专家,在云塘校区工二407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专项评估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南大学余志武教授、东南大学王景全教授、湖南大学易伟建教授、赵明华教授、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廖建宏教授级高工组成,中南大学余志武教授担任组长。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张建仁,研究生院院长兼学位办主任管德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传习、研究生院及土木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学术带头人以及相关老师、部分研究生代表等参加。

 

评估会上,首先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桂尧代表学位授权点依次进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建设及自评估情况汇报。王桂尧依照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指标体系,分别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效果、授权点特色优势及以后的持续改进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并由专家组组长组织就汇报内容和支撑材料的质询,专家们依次发言,均对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其中不足之处给予了反馈指导。随后,专家们考察了学位授权点建设的科研基地。

最后,专家组经内部合议讨论后认为:整体来说,我校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均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学位授予标准合理,符合学科发展趋势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同时,对师资队伍、培养支撑条件、研究生课程体系设置及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肯定评估结论。经专家讨论一致同意,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建设成效显著,满足国家学位培养要求,评估结论:合格。专家组还建议,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应进一步加大学科投入,扩大招生规模;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准备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工作,及时制定了迎接评估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通过评估工作既摸清了基本情况,也发现了不足,下一步学位点将根据专家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出台整改措施,以期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上一条:学校召开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首次组织中层干部参与期末考试监考、巡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