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工作会议

2018年01月19日 11:45 来源:教务处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117,学校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叶泽主持,教务处、校团委、招就处、工训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会。

首先,电气学院副院长唐欣从学院构建‘3+4+5’循序渐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链的工作特色作了经验交流;土木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指导老师付果就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经验与体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朝晖全面介绍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情况,他从四个融入的新理念、工作机制、课程结构优化、五位一体教育体系、学科竞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工作模式和体系,汇报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对学校学科竞赛开展情况介绍及学科竞赛支持项目清单修改进行了说明;团委书记陈曦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大赛取得的成绩与下一步工作规划;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蒋加伏解读了学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务处副处长蒋菲介绍了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目标考核基本情况。

叶泽强调,加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具有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逐步成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特色。2018年要力争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进入50强。学校、各学院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创造条件落实人、财、物,把各项工作抓实,完善教务与学工协同育人机制,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土木工程相关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