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春奋斗,做学校科研的生力军:我校举行硕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18年05月10日 16:25 来源:研究生院

副校长叶泽主持座谈会

 

研究生代表各抒己见

聆听研究生心声共谋学校发展。59日下午,副校长叶泽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以青春奋斗,做学校科研的生力军为主题的硕士研究生座谈会,听取各培养学院硕士生代表学习状况和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学校的意见与建议。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副院长龚文斌以及各学院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叶泽指出研究生群体是学校的重要建设者,学校很重视研究生教育,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现状,聆听研究生的心声。各培养学院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主要围绕课程设置、实验设备、校园安全、职业规划、科研条件以及就业实习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土木学院、经管学院等代表提出学校研究生工作室数量不多,不方便研究生学习和科研;能动学院、化学学院代表建议学校对实验设备进行定期维修和更新;化学学院、水利学院等代表希望学校加强对研究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物电学院、汽机学院、数统学院等代表反映图书馆专业书籍数量少且年代久远,重点期刊更新慢等。

在场师生领导认真听取各研究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表示将原汁原味整理情况、汇总材料,报送相关职能部门逐个解决和回复。管德清指出学校在学术研究以及科研水平方面与双一流大学还存在一些差距,未来将会出台研究生科研激励措施,鼓励研究生做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最后,叶泽发表总结讲话: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人才竞争的重要支柱。研究生肩负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发展创新科学技术的重要使命,也是积极推动我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的关键因素,广大研究生要抓紧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奋斗,成为我校科研的生力军。

(文/柯豫 明珠 图/苏家怡 审/刘亚辉)

上一条:“湖南路桥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迎接湖南省高校章程专项督导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