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路桥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校举行

2018年05月12日 11:31 来源:土木学院

51113湖南路桥杯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云塘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竞赛是由湖南省住建厅、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建设人力资源设计协会、我校承办,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程赞助,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8所高校的77支队伍231人参与本次角逐。

本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20181月开始启动,各高校均组织全校学生参加选拔赛,训练和选拔已经有3个月,经统计本届省赛初赛(校内选拔赛)规模达885支队伍,总参赛学生数为2655人,做到了开办土木工程专业高校全覆盖,大赛学生受益面之广为历届之最。

本次竞赛题目是:竹质双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本赛题以桥梁结构为背景,主要目的是考察桥梁结构在小车移动荷载作用下的承载能力和跨中极限承载能力,学生通过竞赛活动运用专业知识做出合理桥梁结构设计。区别于其他的学科竞赛,结构模型大赛既具学术性与又具观看性,比赛通过建模、结构设计和施工三个环节,既考验理论基础,又考验动手能力。

本次比赛与往届省赛相比具有鲜明的创新特色从今年开始,省赛也成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分区赛之一,通过本届省赛,我省将选拔三所高校代表队参加2018年国赛,进一步扩大了竞赛的影响二是与企业、行业协会紧密合作,从赛题研究制定到竞赛评判,均聘请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参与,使竞赛内容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三是创新比赛规则,全国首创增设制作与加载效率得分环节,使竞赛考察学生综合能力更全面,比赛全程设置监察组,及时公布全部竞赛信息,细化了雷同性评审规则,增加了竞赛的透明度,扩大了参赛单位的参与度和知情权,确保了竞赛的公开、公平与公正四是竞赛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省赛初赛和总决赛的队伍有所增加,给在校学生展现智慧和能力的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也吸引了外省高校师生前来观摩学习。 

                        (文/付果  图/白嗥  审/王煜坤)

上一条: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青春奋斗,做学校科研的生力军:我校举行硕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