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朱蓓薇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2018年05月14日 10:46 来源:化学学院


 

 

 

513日上午,朱蓓薇院士名誉教授受聘仪式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立宏出席,人事处处长杨华、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党政办公室主任周艳红、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聘任仪式由化学学院院长杨荣华主持

杨华介绍了朱蓓薇院士的主要学术成就黄立宏为朱蓓薇院士颁发了聘书。

朱蓓薇院士感谢学校的盛情相邀,表示受聘后将更加关注学校特别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并尽自己所能给与大力支持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朱蓓薇从学科布局、核心课程制定、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宣讲了学科2018年工作重点。

黄立宏对朱蓓薇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概况希望在指导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抓住列入学校区域(行业)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契机,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

受聘仪式结束后,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杨荣华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各方向主要学术骨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五方面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朱蓓薇院士针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2017年该学科博士授权点的增列情况,从学科方向设置、师资队伍与学科梯队建设、人才培养要求、核心课程设置、高层次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诸多具体指导意见。化学学院院党委书记程云辉对朱蓓薇院士多年来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指导、支持与关心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近期将尽快召开专题研讨会,根据朱院士的指导意见制定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整改方案,力争下一轮博士授权点增列取得突破

朱蓓薇院士学术成就介绍

朱蓓薇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工程系,2004年获日本冈山大学博士学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朱院士30多年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纵向课题40余项。在食品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09年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出版《海珍品加工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学术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件。

(文/程云辉   /韩淑娟  /程云辉)

上一条:副校长蒋昌波出席2018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 下一条:“湖南路桥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