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路桥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闭幕

2018年05月14日 10:2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513日下午湖南路桥杯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闭幕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我校副校长叶泽,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竞赛评委专家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沈蒲生教授等出席。大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朝晖主持。

首先,沈蒲生对本次竞赛作点评。他认为各参赛高校高度重视,比赛题目有新意,今年现场制作模型77个,数量为历届之最,且制作精美,现场试验精彩。他希望各参赛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对规则的解读,争取在国赛取得更好成绩。

叶泽致辞对竞赛组委会的倾情付出、对全省各参赛高校的高度重视、对湖南路桥集团等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竞赛对促进全省高校交流、对提升土木类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希望可以举办更多对人才培养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活动。

高东山高度评价了我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希望我省高校建设类专业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式上要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为我省住房与城乡建设事业可持续发展培育后备力量;希望广大老师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培养更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杨宏伟对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向大会举办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南路桥将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路桥湘军的情感与使命,以创新、诚信、一流、奉献路桥精神,不断助力湖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最后,葛建中宣布竞赛结果。本次竞赛共有18所普通高等学校和10所独立学院的77支代表队参加,经竞赛评委专家委员会评审,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定,共评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优秀组织奖6个,创意美观奖3个,最佳制作奖1个。主席台领导为所有获奖高校、团队颁奖。

本次大赛我校城南学院土木学院两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展现了长理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适时势、厚基础、宽口径、辅项目土木类大学生培养模式的卓著成效。 

                                                      \尹晖英  \白嗥  \王煜坤

上一条:朱蓓薇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下一条: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