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将行远方建功 心系母校发展: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18年06月26日 16:33 来源:学工部

625日下午,学校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二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蒋昌波、党委委员付嫦娥,组织部、学工部(处)、团委、工会、教务处、计财处、招就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中心、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昌波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实现学校长远发展的主题进行。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了大学四年校园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想,表达了对学校实现快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并对学校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学风建设、图书馆和信息化服务、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如加强院系间专业互动与资源整合提升学校竞争力,加强党支部间经验交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构建校企联合创新创业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调整专业课程设置理顺课程学习、就业实习与考研准备的时间关系,改进和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学术活动的开展形式和宣传渠道拓宽文化育人辐射面,完善学校学习和生活设施营造便利、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等。各部门负责人就日常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题,就如何更好实现教育、管理、服务育人向学生代表提问,与毕业生代表们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蒋昌波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回应了大家的热点关切问题,肯定了毕业生代表与部门负责人之间的坦诚交流和积极互动。他表示,这是一次汇智聚力的座谈会,代表们的发言反映了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思考和关切,体现了长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各职能部门要严肃对待、认真改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蒋昌波对毕业生代表们顺利完成学业、走向工作岗位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要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在新时代的大潮中认识和把握自己,坚定信仰,牢记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守初心,坚持奋斗精神,不断提升自我,调整心态,做好迎接挫折的准备;要在新的人生开端,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他期待大家走向社会后更多关注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强大。

                         (文/黄远发 /柳昱 /黄自力)

上一条:副校长蒋昌波接受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丁丹荣获“全国第十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