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辅导员丁丹荣获“全国第十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8年06月26日 16:14 来源:学工部

625日,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获荣誉的辅导员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我校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荣获全国第十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树立了标杆,是我校在该项评选中历史性的突破。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今年起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从2009年至今已经走过10年历程,每年授予10名年度人物,4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150名入围奖。在历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有4名辅导员先后获得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成立全国首家辅导员教育学院和7支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定期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培训,积极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我校辅导员连续4年获评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连续3年获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丁丹先进事迹简介

丁丹自20036月走上辅导员岗位,15年扎根学生工作一线,她始终用坚定的信念、坚持的探索、坚守的陪伴守护学生成长。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湖南省最受欢迎青年教师等国家级省级荣誉17项、校级荣誉23项,主持省厅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4篇。她所在的团队智能电网协同创新育人教师团队荣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排名第二)。是全国高校第三期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学员、全国青年骨干教师高校行政管理出国研修项目阿尔伯塔大学第十期访问学者。她执著耕耘,潜心育人,坚持撰写了近五十万字的博客,其博客丁丹的心灵家园两次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博客大赛优秀博客奖提名,百篇优秀博文奖,其博文被收录进《立德树人导人生》书籍中;她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二级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让每一个学生都走向卓越——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四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纪实》20184月被中国教育报报道,实践育人在学校召开成果推广会,两次在国家电网电力人才就业论坛上做主题经验交流发言,成为全国电力人才联盟网络高校(46所高校)实践育人的典范;学院学生工作成效显著,电气学院赴基层电力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次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先进团队、两次获得湖南省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电气1405班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学院辅导员专业化比例达271%,带领学生连续三年捧回了全国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22铜的好成绩。学生考研上线率逐年提升,2018届毕业生上线率达到35%,比四年前提升了近15个百分点;20162017年两年学院网络E微平台共发布学生原创微推7729条,阅读量1269404,实现了电气人才培养全过程记录、全方位展示的立体文化育人效果。

(文/任志祥 /丁丹 /黄自力)

上一条:将行远方建功 心系母校发展: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