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1985届校友廖彩芳女士向母校捐赠100万设立“能动梦想助学金”

2018年07月09日 15:36 来源:能动学院

76日下午,能动学院1985届电厂热能动力专业廖彩芳校友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设立能动梦想助学金,捐赠仪式于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1985届电厂热能动力专业校友、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1985届电厂热能动力专业校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副校长谈传生,纪委书记胡永乐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雪峰主持。

能动学院院长陈荐对廖彩芳校友支持母校建设的善举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将继续保持与校友间的密切联系,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廖彩芳介绍了捐赠初衷,并表示作为一位长理人,捐资助学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感谢母校给予实现梦想的平台。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希望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有所成,在学校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在社会上做一名优秀的人才。

谈传生和廖彩芳共同签署捐赠协议。胡永乐向廖彩芳颁发捐赠证书。

学生代表自动化1702班李文豪在发言中对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师兄、师姐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立志以他们为榜样,为长理百强梦添砖加瓦,为双一流建设铺路架桥。

张力回顾了自己30多年前在母校求学的经历,深感往事历历在目。他希望学弟学妹化感激之情为力量源泉,志存高远,潜心求学,成就自我,回馈母校;颜集成希望在座学生懂得感恩,感恩国家、社会,感恩关心帮助我们的每一位人,传递正能量,希望大家善于利用知识进行创新,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付宏渊在讲话中对廖彩芳校友的捐赠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校友的支持。学校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正是因为广大的校友用他们的行动很好地彰显了校训精神。他强调,廖彩芳校友的捐资助学,不仅表达了其热爱母校、知恩感恩的浓浓学子情,也展现了长理人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教育的一种情怀。他寄语长理学子:不要让岁月静好牵绊前行的脚步。不管是豪门还是寒门,成功都是靠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廖彩芳校友的期望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就处、校友中心主要负责人,能动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图  李小军 罗亦欧 审/杨雪峰)

上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来我校进行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专项督查 下一条:校领导“七一”期间看望慰问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