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来我校进行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专项督查

2018年07月11日 15:53 来源:纪监处

 

711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来我校开展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专项督查。督查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楼会议厅召开,督查组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员李湘勇,督查组成员、湘潭大学纪委副书记蔡一文,督查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五室干部陈佳,学校纪委书记胡永乐及纪检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永乐主持。

李湘勇强调,此次督查是为了贯彻中央纪委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部署,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执纪审查工作质量建设年的要求,目的是通过执纪审查工作质量督查这个抓手,发现和解决高校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高校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体系,切实提高高校执纪审查工作质量。

胡永乐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此次督查分为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和督查反馈三个部分。督查组听取了我校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及自查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我校执纪审查谈话室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了我校2016年以来的信访举报台账、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以及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工作、纪律审查(审理)案卷、处理处分决定执行等情况。

督查组在反馈中指出,我校近年来依法依规开展执纪审查工作,规范性程度、专业化水平高,工作质量高,信访台账管理规范,线索处置清晰,符合二十四字办案要求。同时,指出了我校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胡永乐表示对专项督查组高水平的指导表示感谢,对专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全盘接收,并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认真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好执纪审查工作。

此次督查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处置、执纪审查工作程序、纪律审查案卷整理的规范化,对提升我校执纪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周巍  图\刘湖  审\胡秀英)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团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1985届校友廖彩芳女士向母校捐赠100万设立“能动梦想助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