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咨询专家、首席专家及ESI学科建设负责人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12日 16:17 来源:双一流办

 

  

711日下午,学校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咨询专家、首席专家及ESI学科建设负责人工作会议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叶泽,纪委书记胡永乐,校长助理曾祥君等一流学科建设首席专家、ESI学科建设负责人和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校内咨询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立宏主持。

黄立宏首先宣读了学校最新出台的《关于印发<长沙理工大学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分工表>的通知》、《关于成立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公布一流学科建设首席专家及ESI学科建设负责人名单的通知》等文件。

敖洁深入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双一流办近期制订下发的《关于制订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制订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咨询专家、首席专家及ESI学科建设负责人的具体职责、任务及有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对各咨询专家于近期组织开展各项目、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论证评审、各首席专家及ESI学科建设负责人负责主持各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制订等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

随后,各咨询专家、首席专家及ESI学科建设负责人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学科建设特色的凝练、国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最新动态的追踪、首席专家与学院班子的协同、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等方面提出许多好的意见或建议。

黄立宏作总结讲话,对各位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和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加快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各学科要尽快完成建设项目、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制订工作。在实施方案的制订过程中要认真研究并紧密结合任务分工表的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体现特色,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的投入,认真做好经费预算安排。他表示,学校将加强项目经费管理与建设绩效考评,并将绩效纳入到机关职能部门及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学院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考核。

他要求,双一流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尽快制订出台推进建设的相关配合制度,比如双一流建设的项目与经费管理、咨询专家工作机制、推进建设的过程监控、绩效考评等方面的制度亟需建立健全。

最后,他还强调,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目标,加强协同,尽快启动各类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文/蔡喜平 /刘湖  /敖洁)

上一条:湖南省总工会巡视员周乐红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女职工业余课堂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团来我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