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下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8年09月13日 16:43 来源:研究生院

913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叶泽主持。各培养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干事、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领导及主任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首先总结了2018年上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同时就暑假期间学校为改善研究生学习环境,在金盆岭校区图书馆A434设立研究生自习室和讨论室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8年下学期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5个大方面的16条主要工作逐项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了要认真组织召开第四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开展学位点评估、动态调整和博士学位点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

随后,督导团团长高纯一从课堂教学、研究生培养环节、专家听课、查课、学位论文答辩、教学秩序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上学期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认为教学秩序日趋正常,教学方法多样,课堂师生互动越来越成熟,总体教学效果比较好,满意度比较高;同时,对有待改进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2018年下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龚勋介绍了研究生健康教育的有关情况,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建议学校开设研究生心理健康课程。

研究生院副院长龚文斌就怎么做好自主命题科目考试、研究生调剂等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方面的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招生优质生源、跨校区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叶泽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各培养学院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把研究生教育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方面;二是抓好学位点的评估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三是转变思路,突出重点,按照少而精、特色和优势、学科交叉的模式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四是积极探索研究生教研教改工作;五是加强学习和调研,提高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水平和政策水平;六是精心组织好学校第四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文/刘碧莲  /唐中勇  /管德清)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条: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 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我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