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校友科技创业园建设签约暨创业基金捐赠仪式

2018年09月21日 16:27 来源:校友中心

 

 

920日下午,学校举行校友科技创业园建设签约暨校友创业基金捐赠仪式,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谈传生,部分校友企业家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仪式由校友会会长洪源渤主持。

校友中心主任、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美红在会上对校友科技创业园项目建设进行了说明,介绍了项目的起因、建设思路及规划进展情况。学校委托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全权负责校友科技创业园的建设管理,97级会计专业校友、海南福山福湖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道洪投资1500万捐建,将原南苑一栋宿舍改造、运营成为具有新型创业服务与校企合作育人功能的校友科技创业园,预计20195月正式投入使用。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谈传生与李道洪签署校友科技创业园建设合作协议。

为了全面实现校友科技创业园建设功能,李道洪设立校友创业基金,92级会计专业校友房家慧与李道洪校友分别捐赠100万元投入首批基金,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

李道洪以自己在校时第一次创业体验,讲述自己设立创业基金的初衷,并感谢母校给予自己在创业路上的持久动力;他倡议广大校友加强与母校合作与联系,为母校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支持,帮助更多的学子成长成才;希望学弟学妹们扎实专业,勇于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张文莹代表学生讲话,她向师兄表示敬意,并表示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将来为社会、为母校作贡献。

曹一家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行进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深耕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一线,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这与校友们的付出密不可分;他认为校友们的感恩慷慨、反哺之义,彰显出一种叫做母校情深的理工胸怀,并对校友们多年后仍然保持着这份纯真的赤子之心表示赞赏;他希望学校的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理工特质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百强大学、国内一流理工大学目标的实现得到更多校友的的鼎力支持。

会后,部分校友企业家与学校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

                          /郑延恒  /韩淑娟  /张美红

上一条:学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一把手”督查部署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