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骆郁廷、曲建武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8年10月14日 18:00 来源:学工部

1012日,我校聘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骆郁廷、时代楷模曲建武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昌波分别为曲建武、骆郁廷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谈传生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曲建武、骆郁廷分别为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和我校辅导员教育学院全体老师举行专题报告会。

曲建武教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报告。他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30多年的职业经历和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以及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启示。他结合习近平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指导辅导员如何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号召辅导员踏实做好每一件事,要有胸怀、有格局、坚定不移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骆郁廷教授作了题为《文化视阈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以深刻的学理分析、睿智的哲理思辨、新颖的文化视角,赢得了学员们的赞不绝口。他从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文化自觉、构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文化高地、开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文化潜能三个方面,结合国内外各著名高校的实例,对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这一主题做了系统、全面、深刻的阐述。他指出,大学精神乃大学之魂,大学文化则是大学维系发展的命脉之所在。

(文/黄阿明 曹婷 / 褚若楠 余俐芳 段懿珊 /艾楚君)

上一条: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落下帷幕 下一条: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