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副校长叶泽带队赴我校扶贫点开展调研和慰问工作

2018年10月19日 14:40 来源:研究生院

101718副校长叶泽带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城南学院院长赵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来到我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调研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并逐个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详细了解情况进行慰问。

在枧杆山村主任龙艳洲和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宋刘斌、黄伟、练黎旋等的陪同下,叶泽一行先后考察了大棚种植基地、土鸡养殖场、脐橙园、梅花鹿养殖场、高山种植基地等扶贫项目,认真听取了工作队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有关建设运行情况。

叶泽一行还分头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逐个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劳动能力、务工状况、耕地情况等,认真询问了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还分别给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

在实地考察调研过程中,叶泽结合扶贫实际指出,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此时间节点走访我校扶贫点和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很有意义;摆脱贫困,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直是我们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战略举措,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踏实工作,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肯定和欢迎。他希望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再接再厉,为枧杆山村早日走上致富之路,进而为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张可荣  图/黄伟  审/管德清)

上一条:我校举办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暨高中高校对接峰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