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暨高中高校对接峰会

2018年10月19日 17:29 来源:招就处

1018日,我校与升学在线联合举办了长沙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长论坛暨升学在线2018年高中高校对接峰会(湖南)。副校长谈传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升学在线董事长邵隆以及80所高中和40所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谈传生致辞表示:新时代,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共同的责任。在当前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我校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优质生源基地的平台作用,实现更深层次、更有效果的高校与高中人才培养的衔接与合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通过优质生源基地这一载体,我校与各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成为人才培养的共同体,与高中在学科专业、升学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度互动,实现中学与高校在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方文彬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现状、招生情况、生源基地建设规划及与中学双方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我校与36所中学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现场授牌。学校通过实施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已与衡水中学、泰兴一中等全国152所示范高中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近三年,来自省内优质生源基地的学生,在学校每年省内新生中占比50%2018年更是攀升至53.7%,达到2012人。学校2018年全国录取最低位次理科上升的省份有18个,文科上升的省份有19个,生源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为应对新高考变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国内知名新高考改革、生涯规划等方面专家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新高考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研讨,高中和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升学在线发布了《2018年升学招生白皮书》。

(文/朱广峰  /刘湖 /田向阳)

上一条: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在校召开 下一条:副校长叶泽带队赴我校扶贫点开展调研和慰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