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在校召开

2018年10月20日 14:07 来源:计通学院

 

1020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我校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 2018)暨第六届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NLP-NABD 2018)开幕式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生教授,清华大学黄昌宁教授,山西大学刘开瑛教授担任共同主席,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小捷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国际学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Randy Goebel教授,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Heng Ji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开幕式由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我校王进教授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致欢迎词。付宏渊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计算语言领域的研究情况,感谢学会以及各位专家对学校的信任,期待各位专家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学校获得更好的发展!

李生教授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开始从事机器翻译,他表示现在的发展成果日新月异,人工智能第三次发展高潮也将为研究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就科学研究的态度,李生认为做学术要一丝不苟,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成果宣传不能过度夸大,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态度追求真理。来自清华大学的黄昌宁教授则提出急迫但还未实现的愿望,即汉语文本的实时输写问题,呼吁与会专家、企业重视并积极推动其发展实施。

CCL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表示,计算机语言学大会对学术、科研发展贡献了不少力量。本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共收到稿件277篇,录用102篇,其中张贴报告82篇,口头报告20篇。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在云影湖前合影留念。

(文/周思远  图/刘湖   审/王进)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荣获湖南省第二十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暨高中高校对接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