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8年12月10日 15:59 来源:国际处

 

127日上午,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理事长KEE MUSTAFA,校长D KAMARUDIN D MUDIN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校长曹一家在云塘校区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处、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水利学院、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曹一家对沙巴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沙巴大学是长沙理工大学的友好合作伙伴,两校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新近获批的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就是两校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目前,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发展与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并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建设的需要,积极实施高素质实用型工程类技术人才培养工程。曹一家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表示,将于明年率团访问沙巴大学,希望两校依托各自学科优势,在工程学、食品学等领域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并继续加强交流。

KEE MUSTAFA对长沙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校师生一直以来所做出的共同努力表示敬意。他说,沙巴大学是一所年轻的高校,自1994年建校以来已快速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他期待未来双方在已有的基础上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成为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

D KAMARUDIN D MUDIN表示,两校自2016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十分感谢长沙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来访希望就全方位启动两校各学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互访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继续拓宽合作渠道。

会上,双方还就沙巴大学孔子学院的启动与运营、合作科研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见前,沙巴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公路工程实验中心和水利工程实验中心,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沙巴大学副校长RASID BIN MAIL、国际处处长HO CHONG MUN、语言学院院长JUALANG BIN GANSAU等随行来访。

(文/  杨欣  /吴迪龙)

上一条:我校校报3件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协同·创新·发展”企业家高峰论坛暨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