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

2018年12月13日 09:10 来源:高教评估研究中心

1211日下午,我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贯彻本科教育新理念,理解认证标准,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为主题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乐清华教授、上海大学王武荣教授两位中国工程教育协会资深专家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蒋昌波主持。高教评估与研究中心、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校团委、心理中心、工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乐清华作了理解认证标准,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教育部即将推行的三级认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体系架构,强调专业建设应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建立产出导向的教育教学体系和评价导向的持续改进机制。她还针对新修订的2018版专业认证通用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提出了各专业应做到说、做、证、改,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王武荣作了工程教育认证在专业教研室层面的实施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专业角度阐述了如何理解和实施认证核心理念和标准,重点介绍了专业及任课教师如何完成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并由此建立面向产出的内外部评价机制,形成反馈和改进的闭环,实现评教评学的转变,促使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螺旋上升。

最后,蒋昌波进一步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全校各工科专业积极参与工程认证工作,严格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做好教学各环节的工作,其他专业及教师同样要按照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认证教育理念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搞好课堂教学和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文/贺晖 /刘飘逸 贺晖 /王奇)

上一条:省教育厅领导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 下一条:我校校报3件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