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深圳校友会2018年会送“精神礼品”

2018年12月26日 09:32 来源:校友中心

 

 

 1223日,长沙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2018年会,经校友会精心策划,邀请到5位全国卓有成就的优秀校友作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出席,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招就处副处长贺良、校友企业家联盟秘书长黄智军、肖晖,以及300多位深圳校友参加了年会。  

 

会上,85级校友,见证了港珠澳大桥论证、设计、工程建设和管理全过程的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局长余烈,讲述了他参加建桥15年的不平凡经历。港珠澳跨海大桥是中国交通史上技术最复杂,建设要求及标准最高的工程之一,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历经十五载,余烈从项目的建设者成长为高级管理干部,其成长经历给到会校友以极大鼓舞。89级校友、南方能源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卢勇作了《广东电力市化改革路径及发展方向》的报告;89级校友、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詹桂峰作了《企业IPO与并购》的学术报告,还有93级校友左新宇作了《国家改善营商环境大背景下对电力获得指数的提升》的学术报告;98级校友、中国酒店设计师骆丹作了设计艺术的学术报告。 

  

会上,邹宏如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现状: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彰显,入选了湖南省建设全国优秀一流高校的行业里,一批优秀的教师入选了国家各级荣誉,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着眼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作了更高更好的准备等。他代表学校向深圳校友们表达了慰问和祝福肯定了深圳校友会为学校校友工作作出的努力希望校友们充分利用校友会的平台,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整合资源,祝愿深圳校友会越办越好! 

 

会长熊斌辉、执行会长欧阳峰总结了深圳校友会2018年工作,明确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第二天,龙华新区昱南通工业园,进行了深圳“校友之家”挂牌仪式。洪源渤为深圳校友会授牌并揭幕。

参加年会的深圳校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深圳年会特别邀请各条战线的校友先进模范、学术带头人、企业家等给大家送“精神礼品”,其效果既精彩热烈,又受益良多,予人以思考和启迪,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好形式。

深圳校友会这一别开生面的年会被中国经济新闻、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文/肖晖   /肖晖   /张美红)

上一条:中交疏浚集团党委书记周静波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荣获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决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