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5日 14:25 来源: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校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34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协调会,教务处、信息化中心、评估中心、工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34日下午,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昌波主持。

协调会上,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2 019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各项工作,2019年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改革教学评价方法、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综合评价、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开展拔尖人才试点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努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教学工作例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朝晖对2019年教务处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和解读,2019年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推进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与建设;全面梳理课程教学内容,合理提升课程的挑战度和高阶性;深化教学改革和特别是课堂教学改革,认真做好2019年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组织推荐工作;试点开展2019级理工科拔尖人才实验班工作;加大教学经费投入,改善本科教学实验室条件;加强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力争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150项以上;加强课程考核质量管理,深化课程考核改革。

会上,蒋昌波指出,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严抓学风、考风,严格教学管理;改进教学绩效评价,激发内在动力;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建设卓越专业;强化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加强实验室建设,推进实践教学;做好教学成果培育宣传工作;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机制。

(文/胡小兵  /彭星  /蒋菲)

上一条:我校赴湘潭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纪委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