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8日 10:26 来源:档案馆

 

315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档案馆馆长许建兰、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许建兰介绍了档案馆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档案馆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利用与服务、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宣传和档案安全、档案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学生档案管理、教工人事档案管理、综合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针对学校档案工作薄弱环节,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齐路良就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基础性、支撑性以及如何做好档案工作谈了看法,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档案工作,主动对接,做好积累;要求档案工作做到规范有序、应建尽建、应存尽存;要求学校在金盆岭校区提质改造中,各职能部门和信息化中心要一并考虑档案馆的具体情况,配合支持档案馆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加强档案安全,努力实现档案工作与学校同步建设、同步发展。

邹宏如讲话时指出,学校档案是国家和学校宝贵的历史财富和文化财富,档案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对档案负责,就是对历史负责,要强化档案意识和资料保存意识,强调档案工作对学生前途、对干部成长、对学校发展、对社会发展等重要作用,要树立人的档案最重要观念,切实解决学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改变工作作风,将档案工作纳入部门议事日程和工作安排,推进我校档案工作发展,为学校实现百强大学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前,针对学校各二级部门档案收集具体情况,档案馆发放了《长沙理工大学各类档案归档细则》(征求意见稿)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及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文/彭静   审/许建兰)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