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

2019年03月18日 09:5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海副教授作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全过程教学模式研究获批重点选题项目,实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国家级质量工程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核心主题,深入贯彻实施《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获批团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方面,已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出版专著和教学辅导读物7部。相关项目和系列成果的取得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高校的落细、落小、落实,以及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文贵全  /陈万球)

上一条: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强思想 转作风  提能力:学校举办辅导员教育学院2019年第一次集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