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强思想 转作风  提能力:学校举办辅导员教育学院2019年第一次集中培训

2019年03月16日 11:07 来源:学工部

315日,辅导员教育学院2019年第一次集中培训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举行。 培训会主要围绕加强学工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升职业能力水平展开。学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作《弘扬优良传统 永葆党员本色》专题报告,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报告,副校长谈传生教授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报告。学生部(处)部(处)长艾楚君传达了全省高校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胡永乐阐述了党的优良作风建设、发展历程及经验启示,重点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在党的作风建设上的主要思想及实施路径。他结合学生工作勉励广大学工干部,要带头学以致用、带头真抓实干、带头艰苦奋斗,以党风激扬学工人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学生,弯下腰、俯下身,努力走进学生心里。

 唐亚阳着重强调了学工干部在高等教育事业中加强学习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性。他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及新时代贯彻好论述精神的方法。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对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增强问题意识,提升思维能力,努力做好一名爱学习、爱思考、爱问问题的学工干部。

 谈传生从三个方面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一是深学笃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紧跟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是新时代赋予辅导员队伍的使命要求。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培根铸魂,擦亮底色;要坚持树立正确的是非辨别力;要心存敬畏,敬畏职业、敬畏学生,做一个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时代合格辅导员。

 谈传生表示,奋进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所有学工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黄远发 图/李腾达 易鑫兴 审/艾楚君)

上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 下一条:民革湖南省委领导来我校走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