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湖南省领导交办智库重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9年04月15日 16:32 来源:社科处

414日上午,由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的湖南省领导交办智库课题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一办四楼会议室举行。

湖南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调研员王礼生、科长曾明,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青年长江学者陈曙光,中南大学黄先雄教授,湖南省人大研究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王向前,我校党政办主任周艳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党委书记易显飞,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智库专家余乃忠教授等课题组成员参加开题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陈曙光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我校社科处处长卿定文主持报告会。

首先,付宏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莅临学校指导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领导给学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表示我校将组织最强的研究队伍完成省领导交办的智库课题研究任务,为湖南省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服务。

随后,曾明简要介绍了2019年度省领导交办智库选题的背景。课题组成员余乃忠教授和王新生教授从选题意义、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和创新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选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也从课题定位、研究方法、思路整合等不同角度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礼生在发言中肯定了长沙理工大学对省领导交办的智库研究任务的高度重视,指出开题报告组织及时、专家层次高,要求课题组在领会专家建议基础之上聚焦突出的现实问题并进行大胆探索,深入研究,按计划提交研究成果,希望最终成果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历史的检验、社会的检验和学术的检验。

最后,付宏渊代表课题组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采纳专家建议,优化研究方案,突出问题导向,搞好调研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好课题,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待。

(文/刘利  /刘飘逸  /卿定文)

上一条:我校获评2018年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来校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