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4月25日 08:57 来源:交通学院

424日上午,我校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路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翠平,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永生,中交路桥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志超及中交路桥华东公司、中交路桥华南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

会上,谈传生代表学校对高翠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签约必将进一步增进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同时也是提升我校行业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对于双方都是一个新起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产学共赢。

高翠平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竞争优势与发展计划。他表示,长沙理工大学与中交路建渊源深厚,长期以来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员工培训、学生活动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探索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路子,为新时代交通事业发展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双方代表围绕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谈传生和高翠平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与中交路建全面合作关系的进入了新的阶段。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交通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开始前,高翠平一行实地参观了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张永生受聘为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并为学生作了题为《用经济心理学解读成长实务问题》的专题讲座。

(文/图  彭笠  审/田上)

上一条:我校举行“五四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长沙市天心区区长黄滔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