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斩获5项一等奖

2019年07月18日 16:58 来源:化学学院

7月15至17日,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决赛在南华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忠、张跃飞等8名专业老师带领17名本科生参赛,通过3个月全力备赛,3天激烈角逐,一举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总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茅。 

在本次竞赛中,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王雨同学获得有机化学组一等奖(指导教师:潘彤、李志伟);李丽鲜同学获得物理化学组一等奖(指导教师:王成峰、王少芬);陈晶等同学的创新作品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李江胜);唐诗思等同学的创新作品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黄朋勉);以陈春华同学为负责人的“Leaper”团队(指导老师:李丽峰)的设计作品荣获一等奖。颁奖典礼上,竞赛特邀点评专家湖南师范大学尹笃林教授特别提到:长沙理工大学的陈晶在答辩过程中准确地回答出我所提出的连环三问,这是非常了不起的。陈晶,长沙理工大学大三本科生,曾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

除此之外,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王晓梅同学获得无机及分析化学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戴春霞、李丹);以姚洪同学为负责人的“Chemstars”团队(指导老师:黄朋勉)的设计作品荣获二等奖;黄淑芳等同学的创新作品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蔡红革);以张琳雅同学为负责人的小精灵没有头发团队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卢翠红)。

(文/李江胜 程欣鑫   审/邓崛峰

 

上一条:“弘扬红色传统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弘扬红色传统 强化使命担当:辅导员教育学院暑期主题培训班在韶山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