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弘扬红色传统 强化使命担当:辅导员教育学院暑期主题培训班在韶山开班

2019年07月17日 18:27 来源:学工部

7月17日,辅导员教育学院2019年暑期“弘扬红色传统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培训在韶山开班。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党政办公室主任周艳红,全体辅导员和学工系统科以上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上午10点,全体参训人员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进行铜像瞻仰仪式。140余名辅导员身着统一红色衬衫整齐地肃立在一代伟人铜像下,向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主席的伟人风采,表达崇敬与追思。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瞻仰仪式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了“毛泽东与反腐倡廉”专题展。毛主席的精神风范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现实价值,令全体学员深思警醒。

下午2:30,在德胜宾馆芙蓉厅举行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付宏渊、谈传生为新聘辅导员授予并佩戴校徽,对新聘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24名新聘辅导员用《辅导员之秀》《辅导员之颂》《辅导员之歌》三种形式展现出他们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也表达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自信与期待。展示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庄严宣誓辅导员誓词。

3:00,付宏渊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凝聚起培育时代新人的磅礴力量》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使命,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内涵,阐释了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辅导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要求。

此次辅导员教育学院专题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众多在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领域有实力、有水平的主讲嘉宾授课,旨在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发展,为培养具有长理特色的“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黄阿明 黄远发 图/蔡翔羽 审/艾楚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斩获5项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