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19年07月17日 10:35 来源: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以“在‘百强’大学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年轻干部如何更好地展现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书记邹宏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出席,来自学校各单位的22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目标、新机遇,立足自身岗位,依次分享了关于干部担当和作为,以及对学校今后发展的一些建议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锤炼作风,在“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中强化担当和作为。巡视整改办主任刘宏伟提出要对照年轻干部普遍存在的“八缺八不缺”加强自我修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霞提出要提升担当作为的精度,要真作为而不是假作为;计财处副处长张韵杨提出学校财务工作要与学校发展要求协同一致,建立大财务观念;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剖析了当前学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科研部副部长王建辉提出学院学科建设要定好标、对好位,并大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提出年轻干部要坚定敢于胜利的信念,涵养不计得失的品格;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仁凯提出干部就是为了解决问题,问题不是麻烦而是机遇;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丽提出要给学生装上望远镜,将人才培养做到最远处;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丹提出学院工作应该更加重视宣传推广,建立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形象……

校领导在听取发言过程中,不时插话和询问,深入了解相关情况。邹宏如指出,这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年轻干部的重视,与会的年轻干部通过汇报展示了自己才学和工作思考,年轻干部应该更加担当作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守规矩讲政治,努力用行动回应党委对年轻干部的要求。

付宏渊作总结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把学习作为年轻干部第一要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涵养大格局、大胸怀、大视野。二是要始终把担当作为年轻干部第一品格,多争事、少争功、别争宠,对于工作要精益求精,不要计较工作环境、单位的好坏大小,要主动到各个岗位多历练、打磨。三是要始终把务实作为年轻干部的第一作为,积极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四是要始终把守纪作为年轻干部的第一要求,要守规矩、守纪律、守底线。最后,他强调,年轻干部的视野和胸怀,担当与实干决定了长沙理工大学未来能走多远;年轻干部要勇担使命,勤勉工作,为“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拼搏奋斗!

(文/黄舟  图/程欣鑫   审/成华

上一条:弘扬红色传统 强化使命担当:辅导员教育学院暑期主题培训班在韶山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