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校友亮相央视《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02日 15:04 来源:

9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推出《开学第一课》,我校91级校友李江作为护旗手亮相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历史长卷,讲述了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多次出现在节目画面中。

港珠澳大桥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被誉为“21世纪第八大奇迹。作为护旗手的李江就工作在港珠澳大桥,历时10年,全过程参与了岛隧工程、桥梁工程、钢结构工程、桥面铺装工程及房建工程的建设管理。主要负责项目建设期的施工组织、质量管理、进度管理、界面协调及交(竣)工等工作。

李江1995年毕业于我校港航专业,在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积累了15年的一线施工经验,20104月加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先后担任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桥面铺装工程办公室主任,现任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委员、工程管理部部长。工作过程中多次获得管理局明星员工、明星部长、优秀党员、2016年广东省发改委优秀党员、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带领的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管理部团队获得2018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我校校友的身影,他们来自公路、桥梁、土建、港航、机械、测绘、会计、管理等多个专业,在项目管理与技术创新方面,很多校友充当着领军者与骨干角色,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以及核心工艺和施工组织方法的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方面多有建树,涌现出了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最美职工等一大批典型。

能被邀请参加《开学第一课》,很荣幸。参加完《开学第一课》的李江向笔者表示,港珠澳大桥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技术最复杂的集桥隧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对中国工程技术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中国由桥梁大国迈入桥梁强国的标志性工程,港珠澳大桥凝聚了一代又一代桥梁建设者的智慧,也是中华民族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行业突破的工匠精神的集中体现,希望青少年能永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文/喻玲  /《央视第一课》视频截图  /邓崛峰)

上一条:不忘初心服务一线教师 学校提质改造教师休息室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