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9年10月19日 14:41 来源:学工部

265F1F865

EEEF

1019日,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谈传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16名辅导员参加。我校学工部部长艾楚君主持开班仪式。

谈传生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辅导员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使命,希望各位学员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自身今后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CCD2

湖南师范大学辅导员资艳玲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向全体学员发出号召:珍惜此次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努力探索,扎实实践,不断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刘书华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所做的创造性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辅导员是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勤于学习、理性思考、扎实工作,不断深化对文化育人的理解和把握,着力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我校邀请到张耀灿、肖贵清、骆郁廷、欧阳康、项久雨等国内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

(文/黄文韬 /蔡翔羽 程月旎 谢馨莹 /艾楚君)

上一条:城南学子再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作品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