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搭建交流舞台——校友总会深入上海校友企业调研交流

2019年10月23日 09:06 来源:校友中心

为加强校友总会与上海校友的联络,促进上海校友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共同做大做强,在上海校友会大力支持下,1016日,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带队,由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张良奇、校友企业家联盟秘书长黄智军,中文系95级校友、著名财经作家曾高飞等组成工作小组,深入上海的校友企业调研、座谈、交流、采访,帮助校友搭建合作舞台,在当地校友中产生积极反响。

调研交流活动为期3天,工作小组共在5家校友企业参观、调研、采访,约100多人次上海校友闻讯赶来参加座谈交流。1016日下午,工作小组从长沙、北京、河南汇聚上海,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调研走访。3天时间里,工作小组分别走访了宝业集团上海公司、诺士(上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实博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埃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并举行了各种形式的座谈和参观。

期间,曾高飞还与校友记者分头采访了96级建筑学专业校友、宝业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夏锋,94级工民建专业校友、诺士(上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文兵,93级港航专业、北京实博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军,79级港航专业、惠天然投资公司联席董事长邓筱鹏,81级造纸专业、上海埃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强。

调研过程中,工作小组还专访了奶奶级淘宝模特、原教职工杨光女士。杨老师74岁了,2015年开始为淘宝店做老年服装模特,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已经成为淘宝店最火的奶奶级淘宝模特,为商家代言的邀约络绎不绝,最高峰一天为数百件老年服装拍摄广告,也出演了数十部影视作品,成为当仁不让的老来俏

上海校友所创的企业,有的正蓬勃发展;有的已经具有相当规模,成为当地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其中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规模已突破百亿,在房产、新能源、资本等领域遍地开花,多元化业务已经具备相当规模;宝业集团年度营收已经突破500亿,已经成为国家住宅产业标准化建设的领军企业之一和当地的纳税大户,为校友企业家的创业创新开辟了道路,树立了榜样。

工作小组每到一处校友企业,都有在上海创业的校友闻讯赶来,陪同调研参观,参与座谈,汲取经验,开拓眼界。在交流过程中,这些成功校友企业家先行者纷纷表示,加强整合资源,做好帮扶带角色,帮助双创校友将企业做大做强,为伟大时代添砖加瓦。

1019日,工作小组上海之行圆满结束。据悉,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计划创作的《行者无疆——70位优秀长理校友企业家》一书的采访编辑工作自立项以来,在校友企业家中反响热烈,目前已经有60多位校友企业家接受了采访。

走访宝业集团上海公司

与上海校友座谈交流

走访诺士(上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走访北京实博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走访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与上海校友座谈交流

                   (文/ 戴雨蒙  黄智军  /张美红)

上一条:中国交建&长沙理工大学2020届“3+1”人才联合培养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