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中国交建&长沙理工大学2020届“3+1”人才联合培养班在我校开班

2019年10月23日 10:15 来源:交通学院

1022日下午,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举办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3+1”人才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在云塘校区工二B301举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处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涛,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冀兴录,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汪印龙、中交一公局桥隧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雷庆强,我校副校长谈传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煜坤以及联培班全体74名学员。仪式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上主持。

谈传生在致辞中对联培班开班表示祝贺,对中国交建为我校优秀毕业生提供广大平台以及多年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办“3+1”联培班不仅可以全面提高学员们的综合素质,也是为了满足企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要。他还向学员们提出了珍惜学习机会、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传承和践行好中交人长理人的使命的三点要求。

交通学院赵贺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中交集团和学校给予的这次宝贵机会表示真诚的感谢,并承诺将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企业真正需要的复合型的核心管理人才,并将不断强化班级管理、凝聚班级力量,将2020“3+1”人才联合培养班打造成校企人才联合培养的标杆典范

王涛在发言中表示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联培班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集团与学校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王涛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时光,学好课程知识,强化实践应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希望学员们做好自身规划,明确我是中交人、长理人的身份定位;三是希望学员们用行动践行好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为祖国交通事业发展再谱华丽篇章。

随后,由王涛和谈传生分别为中国交建“3+1”ppp管理人才联培班和地铁盾构班进行授旗。

仪式最后,全体学员举行工程师宣誓,一声声庄严誓词代表着全体学员立志于为祖国交通强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与恒心。

 “3+1”人才联合培养班是中国交建为了企业发展对工程项目投资管理人才和地铁盾构核心技术管理人才的需求,与我校合作开办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2020“3+1”人才联合培养班共有学员74名,分别来自于交通、土木、经管等多个学院,涉及财务管理、会计、道路、桥梁、隧道、轨道、工管等多个专业。联培班在学生所学专业基础上,增加了投融资、资产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技术基础等课程,由高校专家和企业导师等共同授课,将通过集中授课、专家讲座等方式帮助学员提高职业通用技能与专业技能、增强岗位认知,实现大学生向创新型、实践型和复合型卓越人才的转变。

 /  曾凯  陈利伟  /田上

上一条:“千百年薪火 七十载春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十六届十月诗会诗歌朗诵大赛燃情上演 下一条:搭建交流舞台——校友总会深入上海校友企业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