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学生组决赛

2019年11月13日 15:45 来源:学工部

1112日晚,由学工部(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于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刘湘酃,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微信政务部副主任方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颖,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亚辉,校友中心副主任郑延恒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此次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长理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物电学院的毕文琦以96.6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在演讲环节结束后,刘湘酃和陈颖作了点评。刘湘酃指出,阅读与聆听是两种不同的接收信息的方式,演讲是一个观点两个故事,有情节、有细节的故事往往更加生动。陈颖勉励大家,大学是出演讲家的地方,希望大家能用实际行动验证这一点。

本次演讲比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启动,设置初赛决赛,旨在使全校学生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引领同学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文/曹婷 王烷茹   /樊洁  /艾楚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队赴我校扶贫点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开展处级干部任前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