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代表团参加2024年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并访问大洋洲两国四校

2024年03月13日 18:20 来源:国际处

3月4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率代表团参加2024年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并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四所高校。学校国际处、经管学院、能动学院、计通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团出访。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参加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该年会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展会之一,旨在推进高校间的国际合作以促进教育进步,扩大和支持国际项目、活动及交流等。

随后代表团前往科廷大学进行了学科合作及人才培养的交流访问,并签署两校学术合作协议。付宏渊在交流中表示,开放、合作、交流是提升学校国际化程度和办学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服务学生成长、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学习经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长沙理工大学期待与科廷大学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与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开启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科廷大学副校长张啸天表示,本次签署学术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了两校的合作,两校就多学科进行了交流对接,期待未来在联合培养等项目能够开花结果。

代表团还拜会了悉尼科技大学工程学副校长lain Watt和外事副校长刘勉,双方就开展相关学科领域的高等级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

在新西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和惠灵顿理工大学。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代表团拜会了该校副校长Roger Shew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信息工程与新媒体艺术学科的交叉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付宏渊表示,长沙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是信息学科向文化艺术领域拓展的新方向,长沙理工大学愿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博士培养方面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开展合作。Roger Shew表示,这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第三次与长沙理工大学会谈,数字媒体设计是学校优势专业,希望今后加强与长沙理工大学的合作。在惠灵顿理工大学,代表团拜会该校校长Mark Oldershaw和中国驻新西兰教育参赞董志学,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本次出访是学校践行开放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开拓和深化了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的友好关系,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领域和项目,优化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布局,为我校师生赴海外学习交流和科技联合攻关搭建了新的平台,对提升学校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张倬铭 一审/叶正芳 二审/甘海鹰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征兵入伍学生欢送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干部任命大会:以历史主动精神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