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干部任命大会:以历史主动精神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

2024年03月13日 18:25 来源:宣传部



3月13日,学校在工科二号楼B301宣布党委关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干部任命的有关决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有关文件,宣布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兼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新班子成员的基本情况。

付宏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发展有目共睹,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是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勠力同心的结果,更是一代又一代长理交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立足新的历史时期,付宏渊围绕“学院要以什么样的奋进姿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主动投身伟大时代,勇担历史使命”提出四点殷切期望。

一是要从站位全局谋实事上彰显大院的担当与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集中论述,要在发展谋划上牢牢把握住当前高等教育这一最大的战略机遇期,精准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在学校党委“1+2”学科布局背景下全力以赴冲刺“双一流”建设突破;在发展重点上紧紧围绕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交通强国建设,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补齐短板,筑强特色;在战略支撑上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交能融合”,全力冲击一流学科。

二是要从先立后破求创新上实现内部治理现代化。内部治理能力既是硬实力提升的关键,也是软实力的重要内涵。作为传统优势学院,应避免“穿新鞋、走老路”的历史惯性,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新趋势、实践发展新要求,师生员工新期待,创新机制体制,破除顽瘴痼疾;要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加强自身“造血功能”盘活资源,有效化解资源利用率低下等问题;要始终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激发民主活力,培育优良教风学风,涵育纯粹大学文化。

三是要胸怀家国育名师,书写教育工作者时代新篇。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胸怀家国的教师队伍,躬耕教坛、潜心问道。学院历来大师和名师荟萃,广大教师要传承和发扬好优良传统,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始终把“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作为行动自觉,将自身发展“小逻辑”服务服从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建班子,打造忠诚干净的引路先锋队伍。领导班子是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引路人,要锤炼敢于担当、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涵养“一心为公”的政治情怀,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讲操守、重品行;要强化公私分明的良好品格,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养成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始终保持自我革新的勇气,全面提升与高水平大学强院建设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

会上,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学校党委相关决定,将自觉肩负建设一流学科这一学校重大发展战略,尽心竭力、勤勉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压实重点任务,锻强比较优势,集聚支撑合力,全力打造对标一流的学科高峰和共生共荣的学科生态,为学校核心竞争力突破贡献最大力量。

(文/叶正芳 图/李泰儒 一审/叶正芳 二审/陈曦 三审/方琼)



上一条:学校代表团参加2024年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并访问大洋洲两国四校 下一条:我校举行“我与长理共发展——校长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主题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