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河南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18日 09:37 来源:校友中心

3月14日至16日,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谈传生带队赴河南,走访河南万里交科德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宇通集团等单位,并参加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学校科技处、校友中心、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河南万里交科德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奇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公司科技展厅并座谈交流。谈传生详细了解了万里交科集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平台建设情况,认真考察了道路桥梁建设养护全产业链先进产品技术体系,针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校友促进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深化科研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校企合作达成了有效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研与产业紧密衔接,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创新水平,共同推进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效益务实合作的落地。

在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称设研院),公司党委书记毛振杰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企业展厅,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企业规模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座谈交流。谈传生感谢设研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校友会工作情况,希望学校与企业之间精准对接,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联动,为校友企业人才需求与科技创新发展做支撑。

在宇通集团,宇通重工公司董事长戴领梅、宇通商用车公司董事长张义国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谈传生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重工厂区、品牌体验中心、新实验中心、新能源厂区等,校企双方就科教融合、继续教育等方面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谈传生一行还参加了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代表座谈会。60多位来自河南省内各地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

执行会长赵文广总结回顾了校友会工作。新任会长张良奇感谢母校的信任并表示,将积极带头,凝聚校友力量,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母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谈传生为河南校友会颁授会旗和匾牌,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和发展最可靠的力量。他激励校友会以饱满热情和务实作风,助力校友发展,为母校繁荣贡献力量。

(文、图/校友中心 一审/叶正芳 二审/唐青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首场春季大型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征兵入伍学生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