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省高校学工部部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4年03月28日 11:08 来源:学工部


3月27日,湖南省高校学工部部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我校副校长蒋璟萍出席,全省122所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陈解主持。

蒋璟萍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始终牢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价值遵循,全面深化“基础+主题”思政教育模式,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长理力量”。学校将以承办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书写育人新篇章。

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各高校在落实“立德树人工程”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网络思政矩阵、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余伟良肯定了湖南省高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定位、明确思路、正确路径,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不懈铸魂育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探索;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奋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省,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詹佳 图/李泰儒 一审/叶正芳 二审/邱国良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与深开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